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实验中学:卓越型家长系列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19-04-1720:14作者: 杨莉咏来源: 房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4月16日下午,房县实验中学卓越型家长系列讲堂暨家庭教育报告会在圆梦楼一楼阶梯阶梯教室举行。德育主任刘吉兵、团委书记胡昌平及八年级所有学生家长和班主任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德育主任刘吉兵主持。

  活动中,房县东城小学副校长陈烁受邀为与会家长做了题为《如何让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的精彩讲座。讲座中,她从青春期生理、身体、情感表征和概念释义出发,总结阐明了青春期孩子两大意识觉醒和心理发展的四大矛盾特点,指出青春期孩子具有求尊重、认同、理解、包容、支持、独立、权利等七大个性化特征。引导家长了解了少男少女交往愉悦身心、调节心理健康、完成第二次断乳期、增强自尊心自信心的四大功能,交流分享了“特别时光”在青春期孩子教育方面的案例。最后,她强调指出:青春期孩子爱的教育和性教育家长必须唱主角,家长应走出“草木皆兵”、“过分责备”、“盲目干预”、“念经式”、“权威控制”等教育误区,以“行为+感受+影响”的方式、适度适格、平等交流、精心引导、善管善教,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构建良性互动的亲子关系,架设“早恋”教育三道防火墙,指引孩子搭乘健康的友谊小船,顺利度过成长的关键期。

  讲座在家长中普及了青春期知识,传递了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宣传了科学的教子方法,获得了与会家长的一致点赞。

  会后,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通过家访全覆盖征集家长家庭教育的问题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讲座,与家长共话共建共享幸福教育,倾情助力青少年“拔节孕穗”,精心引导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陈校长作《如何让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精彩讲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