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公益电影进校园,全体师生受教益

发布时间: 2019-04-2514:20作者: 易桄赋 韩贵祥 周宏军来源: 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24日傍晚,寺坪镇公益电影队如约来到板庙小学,为该校师生播放了三场具有时代教育意义的电影。

  第一场《环保小故事》。通过几个日常生活实际事例,告诉人们装修房屋要依照环保法规办事,科学把握环保标准。尽量低碳出行,注意节约资源,妥善分类处理生活垃圾等。从宣传片中大家学到了必要的环保生活小常识。

  第二场《天下父母》。故事情节通俗易懂,且感人至深,突出父母养育儿女的艰辛。教育人们要尊重父母,听从教导,知恩图报,善待老人。

  第三场《浴血边关》。清末,境外匪首瓦祖倬率众入侵,不断制造动乱,企图分裂新疆。饱尝荼毒之苦的边疆各族人民,密切配合清军,为了运送粮草,与入侵的瓦祖倬匪帮浴血激战,殊死相搏……用生命和鲜血,维护了国家疆土的完整与统一。影片充分激发师生强烈的爱国情怀。

  据悉,本次电影内容与该校近期开展的“呵护地球保护环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和“孝敬父母敬老爱幼”三大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紧密,增强了师生视觉感官效果和深刻的心理影响。次日清晨,学校德育工作负责人就三场电影为学生做简单解说,加深印象。同时要求全体师生在生活习惯上讲环保,在家庭礼教中敬父母,在心灵深处爱祖国。

学生们正在认真看电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