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县)竹坪乡举行女教师乒乓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 2019-04-2518:01作者: 张云朝 陈娟来源: 竹山县擂鼓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25日下午,来自竹山县竹坪乡中小学幼儿园的32名乡村女教师,在竹坪小学开展激烈的乒乓球友谊赛,全体参赛选手全力竞拼,角逐冠亚季军。竹坪小学的师生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比赛现场,杀球声、喝彩声、鼓掌声,与催人奋进的《我和我的祖国》乐曲声,交织在一起,形成了美妙的体育健身交响曲,在校园回荡。

  比赛规则为:前三轮实行淘汰赛,采取五局三胜11分制,第四轮为决赛,使用循环赛,四人采取三局二胜11分制,三局必打完,每胜一局计2分,负方不计分。

  通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结果但亚男、沈文艳难分胜负,积分一样,同获冠军,黄瑛获得亚军,程代娟获得季军。该乡中心学校为获胜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参赛选手奋力拼搏,你追我赶,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充分体现“更高、更远、更强”的体育精神。

  竹山县竹坪乡中小学教师充分认识到,要让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教师必须带头锻炼,要让学生爱上体育运动,教师必须首先爱上体育运动。为了开齐开全课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体育运动成为校园课外活动的主旋律,培育“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今年开学以来,竹山县竹坪乡中小学幼儿园就从教师入手,积极开展体育健身运动,让全体教师首先开展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等球类运动,让教师结合自己爱好,在这几个球类运动项目中选取一项或者多项,并且是必选项。让每一位教师都有自己的运动项目,在体育运动中都是参与者、运动者、锻炼者,没有看客和局外人。教师的运动,带动了学生的运动。如今的课外活动时间,每个校园满是运动的身影,

  由于大多数女教师选择了乒乓球运动,为了检验女教师平时运动的效果,也更进一步激发体育运动的激情,提高锻炼效果,让体育运动在校园持续开展,成为校园课外活动亮丽的底色,该乡中心学校专门组织了此次女教师乒乓球比赛活动,下一步还有组织开展篮球赛、羽毛球赛和足球赛。

  竹坪乡是个边远乡镇,乡村学校条件有限,体育设施设备不够齐备。但是,该乡本着贵在参与共同提高的原则,各校结合实际,因陋就简,参赛的水平可以不是很高,但是必须参加,这是硬要求。体育运动,由“赶鸭子上架”向“稳中求进”迈进,得到了广大教师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目前,该乡师生的体育运动正在像雨后春笋,节节向上,蓬勃发展。

   

  精彩瞬间

   

  比赛现场

   

  获奖教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