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白杨坪中心学校为学生筑牢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护栏

发布时间: 2019-05-0617:58作者: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6日上午,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学校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旨在为学生筑牢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护栏。

   

  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主题教育大会

  活动期间,学校首先通过横幅、橱窗、电子显示屏和广播等形式营造防溺水教育的氛围。然后充分利用学校公众号、班级QQ群和微信群、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等形式,不断强化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及时播放“预防溺水安全知识”主题片向学生宣传预防溺水的相关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增强全体学生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救和施救技能。

  随后,学校值周教师孔德成通过PPT剖析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了生命的珍贵,了解了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另外,学校请医护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方法,并指导学生体验溺水急救的过程。活动现场,学生们踊跃提问,积极参与和互动,整个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通过让学生制作手抄报、鼓励学生制作标语的形式让学生把安全理念带回家,使家长和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地为学生筑牢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护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