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孝感)汉川:留守儿童进军营 爱国意识植心间

发布时间: 2019-05-2509:06作者: 邓世兵 叶会明来源: 汉川市刘隔蓝天希望小学浏览量:

  “这是我第一次进军营,学到了许多书本没有的知识……”六一儿童节将至,5月24日,汉川市刘隔蓝天希望小学组织50名留守儿童走进孝感空十五军部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据悉,1998年,该校遭受了百年一遇的暴雨浸袭,学校已是断壁残垣。此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孝感空军第十五军向该校伸出援助之手,捐赠人民币30万元。在部队官兵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幢使用面积2664平方米的4层教学楼于1999年全面竣工。从此该校与孝感空军第十五军结下深厚的情谊。六一临近,这些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面打工,缺少亲人陪伴,邀请他们一起共度节日,进一步融洽军民鱼水情,让孩子们在这个节日里感受家的温暖。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此次参观军营活动既是从小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又让学生把部队铁一般的信仰、信念和纪律,把这种精神带到学习中去,不断提升自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