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观音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510:26作者: 白杨 陈新均 陈雪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未成年的成长历程,犹如穿衣服扣扣子,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后面的扣子都会扣错”。凉水河镇观音小学校长陈启富在升旗仪式上如是说。5月23日,丹江口市凉水河镇观音小学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学校通过在升旗仪式上讲、主题班会上悟、“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上唱等形式进行主题教育,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让学生真正理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含义,懂得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道理。学校从幼儿的思想品德教育、廉政文化教育入手,组织全校学生以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题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德育教育始终。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从小背诵熟记24个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成长过程中慢慢品味、细细琢磨、逐步领会,日积月累地融化在心灵里,体现在习惯养成中。

   

  “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据观音小学校长陈启富介绍,该校地理位置偏僻,属库区移民教学点,由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启动后,辖区全是库叉河道,河岸线长,大部分土地被淹没,为了生计,年轻夫妇都外出打工,学校的学生90%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从上幼儿园开始都全部住校,学生们的吃喝拉撒全是教师们打理,家庭教育一直是孩子们成长教育的一个缺失,为了培养好每一个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校通过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建立正确价值观和健康人生观。

  通过这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让学生树立和培养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正确的人生导向,深刻地让他们懂得了要养成良好的行为、生活、学习习惯就必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