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以身边的榜样引领教师成长 ——三里乡民族小学举办第四期“道德暨师德讲堂”

发布时间: 2019-09-1922:21作者: 吕正君来源: 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吕正君推动全省首个“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919午,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举办第四期“道德暨师德讲堂”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教育形式,践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


    本期道德讲堂在“我和国旗同框”合影及“升国旗唱《国歌》”献礼建国七十周年的活动中拉开了序幕。该校县级师德先进个人崔小玲“好老师”陈素芳两位老师讲述了自身在教书育人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倾注爱与责任,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教育事业的先进感人事迹,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激发了广大教师更加热爱教育事业,立足工作岗位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纷纷表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少先队大队部陈雅馨大队长以《致老师和同学》为题进行了演讲,陈雅馨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们表达了对老师的敬爱和感恩,同时也向全体少先队员们发出来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倡议

 

    校长陈兰以《师德的核心是爱》为题,对老师们进行了师德辅导讲座。在讲座中,陈校长以名人的真知灼见和自我的体验,从“师德的内涵、师德的最高境界和师德的核心是爱”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教师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行为准则和应具备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全体老师进行了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宣誓仪式,并对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奖励,为教师们树立了学习榜样,提供了赶超的目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师德建设目标增强教师职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三里乡民族小学更好更快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