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房县一中成功举办德育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9-2010:31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9月19日下午,房县一中在录播室举行9月份德育工作论坛,校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德育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交流。

  本次论坛主题是怎样让班级有凝聚力。邹俊、吕相平、何迎东、戢运辉、付旭东、杨维明等六位优秀班主任作了主旨发言,他们提出的“班主任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组建班委会,建设一支优秀的班干部队伍”;“设定集体奋斗目标”;“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培养良好班风,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用活动激发学生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增强班级凝聚力”;“民主制定班纪班规”;“真情真心关爱学生、公平公正对待学生”;“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建立班级正义感”;“让学生感受到班集体的温暖”等观点和策略,得到了与会人员的普遍认同。

  德育副校长卢定群肯定了各位班主任为学校的德育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他说,班主任工作较之普通任课教师的工作更具有挑战性、创造性和艺术性,希望每一位班主任用心用情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生生命中的贵人。要求班主任树立“安全大于天”的意识,要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度上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底线;上好“两课”(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安全教育),把学校、班级建设成为学生的生命家园;强化纪律教育和公德教育,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

  校长高彦讲话,希望各位老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珍惜班主任工作岗位,主动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使自己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教育管理者。他强调,各位班主任要充分认识德育工作的重要性,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让每一位学生成人成才;要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德育工作,塑形筑魂,立德树人;要有教育智慧和工作方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避免简单化粗暴化,以和风细雨、苦口婆心地方式教育感化学生;注重工作实效,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要不断提升人格魅力,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格魅力去潜移默化地教育影响学生;对学生要多鼓励多包容,投入耐心、细心和爱心,让学生感受到来自教师的温暖,激发学生的上进心。号召老师们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使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一中教育新局面。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