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协作互利共赢 观摩交流发展 ——竹山县第四教研协作区小学科学观摩活动在楼台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508:48作者: 张远根 吴风清 黄超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11月4日,竹山县第四教研协作区小学科学观摩活动在楼台乡沧浪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来自县实验小学、文峰、双台、楼台各校学科教研组长、骨干教师30多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活动在实验小学邵军的六年级《变色花》——名师送课示范引领下拉开了序幕,他用“纸花变色”的小魔术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通过一步步地实验操作,解密“小魔术”,让学生认识了酸性、碱性物质和指示剂。课堂中学生积极主动地探索,动脑又动手,体会到运用科学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乐趣。

  接着,双台(张江琴)、楼台(王华彩)、文峰(王艳)“讲坛能人”各主讲一节观摩课——四年级的《声音的产生》,五年级的《研究磁铁》和《电磁铁》。教无定法,贵在得法。三位主讲教师良好的素养、扎实的基本功、张弛有度的课堂驾驭技巧,展示了个人独特的教学风采,整个课堂充分运用了观察法、实验法、讨论法、谈话法、演示法、讲解法,突出了重点,突破了难点。课后,各校负责人与授课教师进行了真诚交流,分享亮点,指出不足,合理建议,让全体参与教师满载而归。

  据悉,第四教研协作区紧紧“均衡、发展、协作、共进”的工作要求,强化各校合作交流,发挥各自办学优势,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该区成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

   

  竹山县实验小学送教下乡教师邵军主讲《变色花》

   

  双台乡教师张江琴主讲《声音的产生》

   

  楼台乡教师王华彩主讲《研究磁铁》

   

  文峰乡教师王艳主讲《电磁铁》

   

  观摩交流活动现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