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昆虫开起运动会,读书分享快乐多 ——实验中学开展“共享读书乐 共筑欢乐梦”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222:37作者: 杨莉咏来源: 房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天高云淡秋意浓,校园菁菁勤学时。9月2日下午,房县实验中学“共享读书乐 共筑欢乐梦”学生读书分享活动在圆梦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刘银君工作室成员鄢晓红、语文骨干教师张敏及八年级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刘银君工作室成员鄢晓红老师主持。

   

  分享会以学生暑期共读书籍《昆虫记》为分享主题。来自八(3)班和八(9)班的10个读书分享团队依次走上主席台,从昆虫的种类、特征、习性、生存法则以及人生感悟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同学们还结合自己对昆虫外部形态和生物习性的理解,将昆虫幻化成蝴蝶公主、蜜蜂姑娘、娇弱赤条蜂、腹黑萤火虫等一个个生动的艺术形象。昆虫们办起了选美比赛,走进新闻直播间主播,举办起了运动会,组办起了擂台争霸赛。一个个想象力丰富、惟妙惟肖、精彩绝伦的表演,使整个分享会妙趣横生、遐思荡漾,为大家带来了一个个充满想象、别开生面的创意“昆虫秀”。

   

  爱林组表演节目《昆虫运动会》

  在君雅组表演的《昆虫选美大赛》节目中,只会翩翩起舞的蝴蝶输给了勤劳善良的蜜蜂,无缘选美冠军。在思雨组的《昆虫新闻直播间》里,隧蜂化身网红女主播,出门采访一个风情万种、求婚者众的昆虫姑娘,在众昆虫百般讨好之后,竟发现美貌不过是昆虫姑娘诱捕食物的伪装。在爱玲组,蜈蚣、蚂蚁、蜻蜓、螳螂、蜜蜂、蝴蝶摩拳擦掌,办起了昆虫运动会,最后却因为没有脚是不是昆虫的判断题争得不可开交。在玥琪组中,螳螂用心理战术打败了好斗的“大将军”蟋蟀。同学们时而可爱卖萌、时而任性霸道,时而憨态可掬,表演活灵活现、生动逼真。其中,王浩同学的毛毛虫爬模仿秀引来同学们阵阵欢笑,分享会洋溢着热烈欢乐的气氛。

     

  君雅组表演节目《昆虫选美大赛》

   

  思雨组表演节目《昆虫新闻直播间》

  书是钥匙,帮我们开启智慧之门;书是阶梯,帮助我们攀登理想高峰;书是乳汁,哺育我们成长。此次读书分享会,是孩子们暑期读书成果的展示,是心与心的交流,灵与魂的成长,很好地激发了全校师生的读书热情,也营造了新学期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生制作的读书手抄报

     

  学生的读书笔记

   

  学生制作的读书卡

  据悉,举办学生读书分享会是该校深入推进经典诵读特色课程的一个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举办好书推荐展、名言荟萃、读书征文、朗读者、家庭阅读等系列读书活动,引领学校读书风尚,浓厚校园读书氛围,涵养师生文化自觉和书香生活方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