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倾情教育 情系家乡 发挥余热

发布时间: 2020-12-2414:23作者: 王光兴 宋宏贵 李方才 冯显清来源: 沙洋县瞄集小学 沙洋县蝴蝶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宋宏贵 李方才 冯显清)12月22日,阳光明媚,湖北省高级教师易小平老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边自良老师及沙洋县毛李教育发展促进会会长宋述海同志一行来到自己的家乡——沙洋县毛李镇蝴蝶小学,传经送宝,奉献爱心。 

    

  首先,荆门龙泉中学退休教师易小平以《角度》为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作文辅导课,她用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教学经验,从观察的角度,把学生作文置身于广阔的社会环境之中,运用观察法,从学习、生活、工作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写作的要领。接着易老师从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口头作文训练,她以渊博的学识吸引了学生,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发言踊跃,课堂气氛热烈,从而提高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也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 

    

  

  紧接着,边自良老师以饱满的激情,深厚的音乐功底,从音乐的起源到民族音乐的风格,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外著名的作曲家、音乐家及名曲。最后用二胡演奏了《二泉映月》,也用葫芦丝演奏了《月光下的凤尾竹》,大大地激发了学生对音乐的热爱、向往和追求。 

  这三位老同志都是曾经战斗在毛李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他们虽年过古稀,但为了边远农村教育,展示了最精彩的一课,让蝴蝶小学的全体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