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家校共育悦成长 心灵原野拂春风 ——长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415:45作者: 田蔚 柯燕来源: 长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切实关爱师生心理健康,着力构建适应家长和学生需求的家庭教育支持服务体系,长阳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于322日至23日,开展了针对班主任、学生及特殊家庭的心理健康辅导。 

  322日上午,集团特邀专家牟青为花坪小学留守儿童进行了40余分钟的心理疏导音乐治疗。孩子们在音乐中学着关照自己的情绪、抚慰自己的心灵。 

    

    

  班主任是学生心灵的守护者。22日下午,集团举办了以音乐治疗团体疏导为主要形式的班主任心理疏导活动。集团三校61名班主任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党总支书记、校长赵爱华全程参与活动。  

    

    

  家长是守护学生心灵的同盟者。为逐渐形成良好的家校共育新态势,让家长掌握疏导孩子心理的策略,提高家庭教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23日上午,陈秀平为花坪小学的部分家长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倾听家长的育子烦恼,解答家长的育子疑问,缓解家长的育子焦虑,授予家长育子良方。 

    

  育人先育己,健体先健心。为期两天的心理健康专家辅导,在培训师的循循诱导下,学生、老师、家长学会了心灵的自我疗愈,同时,老师和家长还学会了帮助孩子纾解心灵积困的技巧。 

  家校携手,育人之路凯歌嘹亮;亲子同心,成长之旅风光旖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将持续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全方位守护师生心理健康,认真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不断规范发展心理咨询等服务工作,积极构建和谐美好的育人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