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小溪塔三小班主任分享“小事大成”经验

发布时间: 2021-04-1317:53作者: 唐光珍 张晓宏来源: 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办事处第三完全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唐光珍 张晓宏)为加强班主任团队建设,提高班主任专业素养,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小溪塔三小“小事大成”班主任分享交流会于4月13日下午在会议室如期举行,4名班主任结合实际案例,讲述自己的带班理念,介绍具体的工作方法,客观分析工作的效果。

   

  司小琴分享

  502班司小琴老师以“如何应对脾气暴躁的学生”为题。从案例描述、案例剖析、应对策略和案例反思详细讲述了她是如何改变并感化本班脾气暴躁学生的。司老师的经验告诉在场班主任,用心用情用法用智来和孩子同行,才能受到预想的教育效果。

   

  林锋分享

  503班林锋老师以“课前礼仪助文明习惯养成”为题,结合小学生课堂常规和学校每周学生日常行为训练要求,充分利用班级优化大师,狠抓课前礼仪规范,取得了优良效果。

  603班郝晶晶老师以“亦师亦友,爱心守护”为题,分享她在班级管理中,既做学生老师也做大朋友,坚持与学生谈心,发现学生优点,积极表扬。用自己全部的爱心和细心守护他们,用自己的言语行动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章晓红分享

  605班章晓红老师的分享主题是:班主任工作无小事。章老师认为,对学生的思想渗透不能忽视;对学生的要求要严、要一视同仁,不能随意和偏袒;教师自身要有积极的心态,去感染学生,影响学生;班主任工作要有耐心和信心。

  4位老师八仙过海,各显其能,通过案例剖析、现身说法的形式介绍各自的班级管理方法,生动形象且具有操作性,富有感召力。

   

  杨振鑫解读4月份德育工作

  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杨振鑫详细解读4月份的德育工作。特别就爱国主义读书和劳动技能大赛方案与班主任们进行了讨论与修正。

  学校党支部书记温正洪对班主任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号召大家平时加强学习、经常相互交流经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