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以研促教 教学相长

发布时间: 2021-04-1507:10作者: 杨廷文 严 红 李 玲 朱 杰来源: 荆门市白云路小学浏览量:

  412日,荆门市东宝区白云路小学第77期教师快乐成长讲坛在好学堂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数学课例研究为主题,分课堂展示、教师说课、课例点评三个环节展开。

 

  承担本次研究课的是四(2)班数学教师张秀丽,她向老师们展示了一节精彩纷呈的数学课《小数的意义》,教学中既注重了学生独立思考的过程,又加强了同伴间的合作交流,教学目标轻松达成。课后,张老师就本节课的设计思路、重难点处理及存在的问题,与观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各数学教研组畅所欲言,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总结了此次研讨课呈现的亮点,即教学“三活”(教学设计活,知识衔接活,课堂形式活)和教学“三新”(学科理念新,课堂环节新,教学方法新),并由四年级数学教研组长苏小菊进行反馈。

 

  课堂教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白小的教师来说,课例研究不仅是自我练兵,更是一次教学结合体的碰撞提升,为的是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达到以研促教,教学相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