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武穴:爱心满满 暖意浓浓 ——市图书馆为荆竹小学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 2021-04-1819:19作者: 吴学书、阮治奎来源: 武穴市荆竹小学浏览量:

  细雨淅淅,书香扑鼻,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助力乡村孩子开展读书月阅读活动,日前,湖北省武穴市图书馆馆长刘全胜一行冒雨驱车40公里,为地处武穴市北部山区的荆竹小学送去500多册图书,与山区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

   

  校园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叔叔阿姨们的到来,让荆竹小学的孩子们乐翻了天,排队等候的孩子们眼中流露着渴望,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见到这么多的图书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荆竹小学地处深山,由于条件限制,该校除了教科书,其他图书资料相对缺乏,孩子们接触课外读物的机会非常少。市图书馆这次捐赠的500余册图书,不仅有儿童绘本、童话故事,也有优秀作文、经典名著,涉及少儿童话类、科普类、文学类、人物传奇等种类。

   

  活动现场,市图书馆馆长刘全胜热情地对孩子们说:“你们就像早上八九点的太阳,正值精力旺盛,记忆深刻的阶段,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积极进取,珍惜时间,发挥自身优势,好读书,读好书,好好读书,以书为友,掌握过硬的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册图书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市图书馆领导为我们师生送来沉甸甸的爱心。这些图书能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身处深山的孩子们也能像城市的学生一样接受最新知识,让山里孩子享有最美好的精神食粮。”荆竹小学校长刘辉型动情地表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