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学习身边榜样 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 2021-04-2911:11作者: 曾亮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新时代好少年是未成年人的身边榜样,是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的先进典型。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28日,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了“学习身边榜样,做新时代好少年”宣传教育活动,学习本校新时代好少年赵丹妮的先进事迹,学习她崇尚美德、努力进取、热爱生活等方面的优良品格。

   

  赵丹妮同学是胡家营镇中心小学六(4)班学生,2020年她被评选为郧阳区新时代好少年。她热爱集体、勤奋学习,从一年级至今,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她被称为“全能小才女”,精通主持、声乐、朗诵、舞蹈等多项才艺,2017年在“CCTV少年中国行全国少儿春晚暨全国青少年综合素质(艺术)展评活动十堰选拔赛”中荣获舞蹈类铜奖。绘画作品《湖光月色》荣获“郧阳区十七届中小学生书画大赛”小学组绘画金奖。2019年在“郧阳区少儿艺术节比赛”活动中,《说唱脸谱》荣获小学组曲艺金奖。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宣讲了赵丹妮同学的先进事迹,引导学生们树立志向、追逐梦想,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做新时代好少年”宣传教育活动,学校掀起了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热潮,营造了学习好少年、争做好少年的浓厚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积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完善和充实自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一批的新时代好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