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关工委“五老”党史宣讲教育进校园 ——竹山县“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勤学习”“四史”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1-05-2809:32作者: 邓根群 张远根 吴风清来源: 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527日,竹山县关工委主任解敏伦、县关工委校外辅导员王义富、王元春等工作人员一行深入楼台乡沧浪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四史宣讲活动。楼台乡党委副书记刘建军、乡中心学校校长邓根群陪同参加活动。


党史宣讲现场

  活动中,县关工委聘请县教育局退休干部王元春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勤发奋主题,回顾了我们党诞生、发展历程,讲述了竹山本地革命英烈事迹,并就自己几十年的教育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目的、学习方法,把握五个环节、做到学习中五勤、抓住五个重点,向老师们畅谈了教育教学心得。号召广大师生传承好红色基因、勤奋学习,立德树人、练好基本功,早日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党史宣讲


师生认真聆听宣讲

  宝丰镇退休干部王义富宣讲了竹山籍大律师施洋烈士事迹,他希望中小学生能赴施洋烈士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他爱党爱国的六大精神,在学习中做到四学四比,努力战胜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教唱学生创十星”“十劝青少年等歌谣,让学生在欢乐氛围中学习党史知识,感党恩,听党话,勤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王义富宣讲施洋事迹


学习互动交流

  县关工委主任解敏伦勉励学生要勤奋学习、学会感恩,把关爱化为学习动力,多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良好品格,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报效国家。宣讲后,并为该校特困儿童捐赠了爱心书包和图书。


学党史新希望


捐赠爱心书包和图书

  此次党史宣讲,充分把握学生特点,引导青少年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500多名师生受到了深深的爱党爱国教育和精神洗礼,将有力的助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在育人实践中走实、走深、走心。


学习总结讲话

  据悉,此次活动还为柳林乡捐助帮扶资金30000元,用于关爱帮扶特困儿童30名。向官渡镇、楼台乡共捐赠书包100个,图书500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