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科技赋能课堂 ——首批智慧教室在马安中学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1-11-0316:45作者: 杜登科来源: 马安中学浏览量:

  “同学们,请看到自己的平板上的问题,计时开始,.......”11月2日下午,一堂科技感十足的信息化教学新授课正在马安中学七二班开展,全校30多名教师观摩了本节智慧课堂教学公开课。近日,在郧西县教育局领导的关心指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郧西县教育系统首批3间智慧教室在马安中学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智慧教室由智慧教学系统、多媒体设备组成,能实现师生在课堂上全方位互动,包括考勤签到、测验反馈、投屏互动、文件共享、学情分析等。在教学过程中,学生可通过移动终端(手机或平板)等设备,轻松接入智慧课堂系统,教师可进行随堂测试、点名抢答等有趣的课堂互动,还可在课堂上及时收到学生的答题反馈,从而让课堂更“智慧”。首批智慧教室投入使用以后,为师生提供了智能化数字化教学环境,优化了课堂教学交互开展,有效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和效率,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马安中学教学副校长付官说,智慧教室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明亮、舒适、智能的课堂教学环境,提供了一种高效的“教”与“学”模式。通过各类智能装备辅助教学内容的呈现、便利学习资源的获取、促进课堂交互的开展,学生可以多角度、多层次地欣赏课件和声像资料,很好地丰富了教学手段,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极大地提升了课堂效果。

 

   

  外语老师戢小莉说,自学校引进智慧教室以来,我根据智慧教室软件中的功能,结合我校一直提倡的信息化教学模式,探究出了“自主预习—合作探究—成果展示—巩固提升”式智慧课堂教学模式。通过课堂实践和参加一些活动,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智慧教室的魅力,感受到“智慧教室”为我们的课堂创造了一个生动、互动的学习情境,改变了传统的“教师讲学生听”的单一教学情境,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体现了“以生为本”的理念。

  七二班徐梦雅同学说,感觉智慧教室很先进。在智慧教室上课,每个小组一个投屏,可以清楚看到教师展示的内容。老师时常布置任务,需要将小组讨论结果投屏演示,可以更生动的展示知识内容,便于理解。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大大地激发了我们的参与热情,提高学习的专注度。

  七二班张绪奎同学说,我觉得在智慧教室上课充满科技感,我们全班同学可以资源共享,非常便捷,能满足学生和老师的各种需求。每个小组可以通过无线网络把自己的作品投屏大屏上,这样就可以展示对比各小组的作业,让老师更加直观的点评,学生也可以更好的看到自己作品与其他同学的差距,激发我们学习的兴趣,提高学习效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