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培训常抓 警钟长鸣 ——马良镇举行学生运营车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1814:32作者: 张远东 杨涵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学生上下学运营车辆的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安全,11月17日上午,保康县交警大队马良中队在马良镇小学五楼录播室,举行全镇学生运营车安全管理培训。

  与会人员观看了校车安全警示视频;学习了市交管局《关于开展校车及驾驶人员源头管理管控工作的通知》;引导司乘人员重温了《2021年度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及《学生运营车驾驶员安全行车承诺书》。

   

  培训会上,交警中队相关人员对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原因及危害进行了剖析,强调了规范操作、安全行驶对保障驾驶员和学生安全乘车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运营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确保行车安全。

  交警中队郑警官强调,“要时刻遵守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和道路交通法规,坚决杜绝驾驶人员超员,超速和疲劳驾驶;学校要建立幼儿和学生上下学教师值班护导制度,做到有序上车,文明乘车,建立完备的接送台账,认真落实好接送交接制度,履行好交接手续,确保不因交接不到位导致意外事故发生。交管部门将本着对学生和家长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违规运营车进行严肃问责。

  培训会后,所有司乘人员在指定的地点,现场进行了尿检。随后 交警中队与中心学校管理干部联合对校车运营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围绕驾驶人资质、标牌、投保情况、运行时间和车载灭火器、逃生锤、急救箱、疫情防控、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核查检测,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学生运营车驾驶人员和学校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有效规范全镇学生运营车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乘车学生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