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以奋进之笔书写教育宣传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1-12-1312:00作者: 刘熠 张丽 白存平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宣传工作,提高教育通讯员新闻写作水平,12月10日,房县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在县城关一中召开,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分管宣传工作的副校长,教育局属二级单位教育宣传负责人,各乡镇、县直学校通讯员代表,局办、机关年轻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儒军主持。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2021学年房县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公开表彰了房县东城小学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授予东城小学李英“十佳通讯员”和刘熠“优秀通讯员”称号,该校李英老师代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交流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与会人员感同身受、备受启发。

   

  2020年以来,该校信息宣传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对全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和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作了及时、深入地宣传报道,为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促进该校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近年来,该校在县级以上网络发稿4000余篇,其中,县级以上报刊发稿400余篇,省级以上网络发稿300余篇。该校连续4年被授予县“教育信息宣传先进单位”,连续2年被授予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先进单位”;该校分管宣传工作的李英老师也先后3次被授予县级“教育宣传工作优秀通讯员”、2次被授予县级“十佳通讯员”、2次被授予市级“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先进个人”、3次被授予《湖北教育》杂志社“优秀通讯员”,其作品曾获得湖北教育“百篇新闻二等奖”等殊荣。

   

  据悉,该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始终把新闻宣传工作摆到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首先,从硬件设施上,为各处室备齐电脑、移动存储、数码相机等设备,确保宣传工作顺利进行。其次,在新闻宣传工作中,该校领导亲力亲为,时常给出指导和建议,并根据需要做好安排部署。成立了一支以办公室人员为主导、以各年级4名文字功底强、勤奋上进的年轻教师为辅的学校宣传报道队伍,同时制定了宣传报道奖励制度。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严清华说:“学校以教学为主,宣传工作大家都是兼职,但这支队伍团结协作,积极提供素材,都有奉献精神。”严校长强调,负责学校宣传工作的同志要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提升政治素质,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地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此次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对进一步提高该校通讯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新闻宣传业务能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该校通讯员纷纷表示,作为学校宣传工作者,应该充分发挥教育新闻的舆论导向作用,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力度,及时传播学校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力争使学校宣传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以奋进之笔书写房县东城小学教育宣传新篇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