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第一届“校长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1-1014:03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经历近两个月,十堰市五堰小学第一届“校长杯”足球赛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1月10日,赛事颁奖仪式在该校大操场举行。

   

  五堰小学此次足球赛共有学校三、四年级200余名学生参赛,各班级足球队根据抽签结果分在A、B两组,小组赛阶段分两组采用单循环赛制决出小组前四名,决赛阶段由小组赛前两名对赛决出冠亚季军。经过激烈、友好的比拼,三年级组,三班获得的一名、八班获得第二名、七班获得第三名;四年级组,二班、四班、六班分别获得前三名。三三班张晟臣获得该年级组金靴奖、三三班王顺宇获得银靴奖、三八班曹博皓获得铜靴奖;四年级组获得金靴奖的是二班徐泽恩、获得银靴奖的是四班莫奇龙、七班的孙皓文和二班的曹锦添获得铜靴奖。

  颁奖仪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开始,获奖班级代表及个人列队在国旗台前,学校校长袁炳陆、副校长李胜东为运动员颁发了奖状和奖杯,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胜东随后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体育不仅可以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品质,也能使人养成规则意识,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坚持锻炼,在各类体育项目和竞技性体育运动中,学到相关运动技能,更要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李胜东教导同学们,体育竞技比赛必然有输有赢,运动员会尝到成功或失败的滋味。多参与、多历练,有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败观,理性面对比赛结果,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挫折耐受力。

   

  比赛精彩瞬间

  据了解,近年来五堰小学积极推进“足球进校园”, 立足“教会、勤练、常赛”,实现学生文化素养与运动技能全面提升,赋予热爱足球的学生成长成才新路径。自2015年学校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以来,1—6年级校级足球队人数累计200余人。2016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多年来,学校培养的校级足球队在省级联赛,全市、片区内比赛中保持着骄人的战绩,此次校级球赛,旨在进一步带动学校各班级更多学生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来。现如今,学校大课间,足球场成为最热闹的区域,校园里踢球的人多了,会踢的人多了,踢得好的人也多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