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茅箭区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走进五堰小学

发布时间: 2022-02-2411:37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2月23日,十堰市茅箭区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走进市五堰小学,开展主题为“不负少年 一起向未来”的学困生爱心帮扶活动。

   

  在五堰小学阶梯教室,茅箭区支教志愿服务队成员孔唯晗用问答的方式与五堰小学100余名有学习困难学生亲密互动,迅速与他们“打成一片”。在随后与孩子们游戏时,孔唯晗细心去发现和了解这些孩子的性格特点、行为表现,孩子们在轻松和愉快的交流中也与这位姓孔的姐姐成为好朋友。

  接下来,孔唯晗为同学们带来题为“立下远大志向,为祖国争光”的讲座。讲座通过播放一段段短视频带领同学们重温冬奥赛场上拼搏向上、奋力争先的一幕幕。在“冬奥会赛场上的中国‘00后’”部分,同学们看到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身影和夺冠的瞬间,体会到他们身上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在“世界冠军谷爱凌”部分,同学们了解了谷爱凌的成长经历,明白了“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是苦苦堆积的坚持”的道理。孔唯晗教导同学们,成功不是偶然,需要一次又一次付出艰辛的努力。紧接着,她从“学习不自信”“意志薄弱”和“缺乏科学的学习方法”等方面,结合真实的案例向学生讲解可能导致学习成绩不佳的原因,引导学生关注自身表现。

   

  最后,孔唯晗围绕“激发自信心”“培养好习惯”“掌握学习方法”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一同交流探讨,鼓励同学们争取让自己的改变让爸爸妈妈、老师同学都刮目相看。

  活动中,茅箭区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成员们还与五堰小学教师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学校学困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重点了解这些孩子近期的心理状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