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广东路小学:党建带队建 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 2022-03-0411:27作者: 赵燕 居静来源: 十堰市广东路小学浏览量:

    党旗猎猎,队旗飘飘。33日下午,两队志愿红出现在十堰市张湾区人民广场社区的各个角落,来自十堰市广东路小学的党员教师和同学们走出校门,走进社区,开展以崇德守礼,文明共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该校党建带队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分成三组:有的手提小水桶,拿着抹布认真擦拭宣传展板,有的手持扫帚簸箕,打扫捡拾散落在地上的垃圾杂物,还有的变身为宣传员,微笑着将一份份文明共建倡议书递到行人手中,细心地向居民们宣传不随地吐痰、遵守交规、爱绿护绿等文明常规。 看到党员老师们撸起袖子、干劲十足的样子,同学们也不甘示弱,各个干得热火朝天。只见志愿者们刚擦拭完平面展板,立刻投入到擦拭难度较大的立体展板的行动中。一个个立体的方块字,一幅幅立体的精巧图案,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中国结、祥云纹间的尘土都被一双双勤劳的大手、小手擦拭得干干净净,洁净如新的展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是那样醒目而生动。 

   

  比春花更美的是奉献精神,比阳光更温暖的是无私的爱心。午后的阳光照在志愿者们流着汗水的脸庞上,他们显得是那样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今天我穿上红色的志愿服,带上小红帽,为他人服务,得到他人的称赞,我好有成就感!”“我们的老师是党员,能和老师一起劳动,我很开心,我今后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交流着自己的感受,喜形于色。 

 

  鲜红的党旗和队旗迎风招展,让这一抹抹“志愿红”接力下去,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