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走向户外亲近自然 感受青春收获最美 ——熊绎中学开展“无作业日”之亲子远足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218:27作者: 陈德海 吴昌洁 王潇雨来源: 保康县熊绎中学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负担,近日,保康县熊绎中学开展以“走向户外亲近自然 感受青春收获最美”为主题的“无作业日”亲子远足活动。

  3月20日恰逢春分,学校规定“无作业日”教师不布置任何学科作业,建议家长以家庭为单位走向户外、亲近自然、远足赏春,体验优美自然风光,感受周边乡村巨变,了解我县珍稀动植物资源,学习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习俗。

   

  “绿树环绕着民居、村道平坦整洁、古朴典雅的凉亭,绘就出一幅美丽的乡村新画卷……”八(11)班王弋丹同学随父母走进该县过渡湾镇方家坪村,游览村史馆,体验农耕文化,感受乡村巨变,被方家坪村旧貌换新颜的奋斗精神所鼓舞,站在奋斗碑前合影留念。

  对因个人身体素质等原因,不宜参加亲子远足活动的学生,学校拓宽活动形式,建议其积极参与“我是小厨神”厨艺展示,“我是劳动小能手”家务劳动等实践锻炼活动。

   

  八(3)班同学刘钰雯,选择深入自家菜园,帮父母采挖并腌制蒜苗,从采摘到清洗、腌制,她第一次独自完成腌制全程。“尽管手上、身上沾满了泥土,但看到最终的腌制成品,我便成就感满满,让我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

  此次“无作业日”课外实践活动,让学生在释放天性的同时,理解了生活的意义,更加关注生活、热爱生活,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