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马安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双减”作业设计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508:43作者: 陈学能来源: 马安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保障学生健康和谐的发展。3月24日,马安镇中心教研组在马安镇石塔河小学举行了“双减”背景下学科作业设计专题研讨活动。  

    

  “好精彩的课堂啊,围绕李大钊反常的表现突破语文素养、设计作业……”青年教师张金洪执教《十六年前的回忆》、刘金炜执教《面积和面积单位》。两节课精彩纷呈、凸显了了语文、数学学科课堂作业设计,课前作业有巩固有复习、课中作业有必做有选做、课后作业有实践有拓展。两位主讲教师分享了她们课堂作业设计的目的,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接着全镇8位教研组长就“双减”背景下学科作业设计进行专题研讨。8位选手分别以《落实“双减” 让爱倍增》、《寓学于变 减负增效》、《“双减”下小学语文作业的使用建议》、《“双减”下小学语文特色作业设计策略》、《落实“双减”、“语”众不同》、《减负增能快乐翱翔》、 《“双减”背景下的小学数学作业设计》、《浅谈双减背景下小学数学作业设计策略》为题进行论坛。论坛图文并茂、理论新、论据足,给每位教师带来了一场场视觉、听觉盛宴,赢得了大家一阵又一阵的掌声。马安镇中心学校校长杨成栋为荣获一等奖选手江晓、张金洪,荣获二等奖选手王丽、刘燕利颁奖。

   

  随后马安镇中心学校教研员闵传杰阐述了“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观,要求全体教师要在作业设计上下功夫,多设计“自助餐”式的作业、“自设式”作业、“实践性”作业。希望参加活动的骨干教师以点带面,掀起作业设计的高潮。最后马安镇中心学校校长杨成栋发表了重要讲话,希望全体教师好学、乐学,做一个专业化发展的好教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