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抓实“校园安全百日攻坚”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4-1913:30作者: 熊巍来源: 十堰市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4月18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校办、总务、后勤、安管、德育等相关处室在四楼会议室召开联席会议,商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育人功能,保障学生舌尖上安全。这是该校抓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4月份以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本着“提升后勤服务育人功能,保障师生安全”的宗旨,将4月7日至7月15日定为学校“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月。为保障“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月见实效,学校出台了《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校长梁吉红为组长、安全副校长赵新郧为副组长,校委会其他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采取校长包校、副校长包年级、班主任包班、教师包学生的四级包保机制,将疫情防控、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踩踏、防攀爬摔伤、防交通事故、防心理障碍、防触电等作为包保内容,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现象发生,切实保障学生安全,让学生健康成长每一天。 

     

  会议结束,相关与会人员一行走进学生食堂,先后查看了餐厅卫生、食材储藏间、清洗间、操作间、食堂设施和已加工的饭菜等。每到一处,大家十分认真的查看粮油是否合格、是否过期,查看粮油进出库登记是否规范,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看设施操作是否安全、规范,冷冻食品是否存在进货渠道不正规,餐具消毒流程是否到位,加工的饭菜是否色香味俱全、是否严格按照一周营养食谱执行等。在食堂查看中,正值学生午餐时间,大家走近学生,询问吃得怎么样?每餐是否做到“光盘”?并和学生一起同进午餐。 

     

  “今天的活动十分必要富有成效,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我校一定以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抓实抓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保障学生安全。特别是学生饮食安全,一定紧紧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中,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安全副校长赵新郧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