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楼台乡扎实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408:52作者: 吴风清 徐小慧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连日来,竹山县楼台乡沧浪九年一贯制学校紧紧围绕“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知识产权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师生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版权,促进社会人人尊重版权,提升崇尚创新的意识。

  该校通过校园广播向师生发出保护知识产权倡议,利用国旗下讲话、晨会、专题讲座,组织师生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的能力。同时,各班召开了《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由来和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远离盗版书籍和音像制品,明白知识产权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要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

   

  国旗下知识产权宣讲

   

  知识产权专题班会

  通过开展各项活动,让“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深深扎根于乡村孩子的心中。增强了师生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了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校园环境。

  自2011年10月,十堰市、竹山县科技局授予沧浪九年一贯制学校“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学校”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计划,为学生发明创造、文艺创作和科学实践提供施展平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勇于创新、大胆改革,将知识产权教育融入学科教学,让学生从小成为保护知识产权的践行者,截止目前该乡已有50多件发明获得了国家专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