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让“双减+农场”碰触不一样的火花

发布时间: 2022-05-0811:30作者: 刘东 朱本江来源: 浏览量:

  58日星期天,竹山县麻家渡镇营盘河小学三年级学生在“幸福农场”种植花生。瞧!孩子们聚集在一起整地、播种、浇水、施肥忙得不亦乐乎,成为“双减”背景下劳动教育为学生成长“赋能”的一次有益探索。

 

  2021年秋起,麻家渡镇营盘河小学利用校园内闲置土地开辟竹山县首块现实版的“幸福农场”,让“双减+劳动教育”碰触不一样的火花。在互动和融合中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把“耕读园”变为孩子们的“乐园”,从知识到实践,从课本到生活,让劳动回归教育本真,以劳启智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