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家庭教育宣传周 竹溪一中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14:41作者: 张静静 王自敏 王玉华来源: 竹溪一中浏览量:

  5月9日至15日,我们迎来了第一个家庭教育宣传周。连日来,竹溪一中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的校园电视台、校园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等平台发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知识问答(一百问)》专题讲座,组织160余名课任教师线下入户走访学生家庭和家长们朋友面对面进行调查问卷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推广家庭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家长坚持科学教育理念,尊重青少年发展规律和心理特点,从而切实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了解青少年的心理特点,是掌握家庭教育科学知识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提高家庭教育能力的有效参照指南。据了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知识问答(一百问)》是由十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拟定,该问答通过“学生篇”、“家长篇”等方面整理了常见的家庭教育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思路和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竹溪一中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宣传推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知识问答(一百问)》,为家庭教育搭建科学有效的学习平台,使家庭教育在具体的生活情境中有据可查、有法可行,促使广大家长转变教育角色,学习借鉴正确的教育理念,在教育方式上摒弃强迫意识和强制意识,坚持平等协商、示范引领和启发诱导等有效途径,从而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效结合,进一步凝聚教育共识,达到协同育人的总目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