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解疑释惑促成长 分享心得共进步 ——马良镇小学举行“双减背景下如何做教师?”第二期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2410:55作者: 张远东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23日下午,保康县马良镇小学“双减背景下如何做教师?”第二期主题培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困惑答辩会”在一楼会议室举行。答辩会以教学困惑为研究载体,老中青教师零距离地交流,面对面地互动,围绕“教育教学困惑”这一主题,由青年教师发问,资深教师解疑,共同探索更为合理的教育教学方法。

   

  会前,青年教师根据自己的学科特点,结合自己教学的实际,提出教育教学的困惑,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问题汇总;教导室组织专班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精选,最终确定上会的问题及答辩的资深教师。

  

  答辩阶段,年青教师首先从主持人手里随机抽取问题并公布,而后主持人选定答疑教师进行答疑。本次答辩会上,年青教师提出的困惑共8大类21个问题,涵盖课堂纪律、作业习惯、学习方法,小组合作策略、培优转差、个人素质、英语教学等,涉及教育教学工作过程的方方面面。靳宗俊、苏兆儒、苏传敏、李萍等资深教师和老教师把自己几十年来积累的做法、经验、建议、心得,在这里分享。既针对问题解答问题,又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归纳提升,大家共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出新招、谋良策。

  校长苏宗国说“年青教师提出问题的过程,本身就是对自己教学实践的回顾和总结,是对自己教学成败的梳理和分析,因此,对年青教师来说,这个过程,是对自我的促进、提升和完善”。

  活动结束后,年青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全心身参与实践和探索的过程,自己从多方面、多途径在对比中了解到平时工作的不足,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积累经验的过程中,自己学到很多技巧和方法。

  该校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困惑答辩会,虽然是一次尝试,但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地展示了优秀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格,也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课堂教学研究的范例,传递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实用的教学技巧和管用的教学方法,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打造一支强有力的优秀教师团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