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实验初中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015:05作者: 龚清平 唐敏来源: 沙洋县实验初中浏览量:

  为普及民法典知识,弘扬民法典精神,维护民法典权威,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理,5月23日以来,沙洋县实验初中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教育周活动。

   

   

  一是学校利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营造人人皆知的宣传氛围;二是政教处在国旗下做了《学好民法典,美好生活相伴》的主题讲话,让师生全面了解民法典,增强守法意识,自觉宣传《民法典》,维护《民法典》;三是班主任组织召开民法典主题班会课,让学生了解了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婚姻家庭、人格权、侵权责任篇等,让学生知法、懂法、用法、护法;  四是《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结合教学将民法典内容向学生再普及,根植学生法律意识;五是美术教师利用课后服务,指导学生制作手抄报、黑板报,加深《民法典》理解。经过五位一体的宣传活动,向学生普及了法律知识,使得学生自觉守法,懂得用法律来保护自身权益,真正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势必“典”亮学生美好生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