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督查促管理 指导促进步 优化促提升 ——后港小学接受县教研室“学校管理校校行”督查和教学视导

发布时间: 2022-06-0715:36作者: 杨廷文 杨方英 王清华 李成栋来源: 沙洋县后港镇后港小学浏览量:

   66日,后港小学接受沙洋县教研室“学校管理校校行”督查和教学视导。沙洋县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参加此次督查视导


  本次视导采取“评“查“访“导等形式,对该校学校管理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双减”工作,作业管理与作业设计,“青蓝工程”教科研工作等方面成为此次督查重点。

  督导过程中,首先,督导小组查看了学校的常规工作,包括学校的教学管理情况教师的常规工作。重点检查了教师备课、作业、教师工作手册的填写情况,学校、教师和学生获奖情况、学校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接着,督查小组成员分别深入青年教师课堂,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和体育共8节课,并分小组进行了评课指导,青年教师吴梦玲执教的三年级下册《Unit 6 How many Part A Lets learn》受到县英语教研员陈晓群同志的好评。他说吴老师敢于对课堂重构整合,在课堂上运用转盘游戏调动学生的兴趣,高效完成知识点落实;随后,座谈了部分教师和学生,对该校教学管理,特别是“五项管理”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查访。

 

  信息反馈时,专家组对后港小学近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该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扎实和细致以及教师的敬业精神、创新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雷爱华校长表示:此次“学校管理校校行”督导和教学视导,为后港小学进一步优化管理提升办学质量提供了专业指导,也为学校规范各项工作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专业引领。后港小学将以此次专业指导为契机,在自省中优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为昂扬的姿态去迎接更好的未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