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趣味大闯关,我来啦!

发布时间: 2022-06-2311:09作者: 高华丽 刘悦之来源: 窑淮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23日上午,一场极具趣味的低年级期末游园闯关活动在房县窑淮镇中心幼儿园的操场上进行。活动前期,学校教务处根据一年级的知识提点,把握学科知识,巧妙设计了“字词小达人”“朗读我最棒”“我是神算手”“知识大王”四个极富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活动项目,学生们可以自由到各闯关点选择感兴趣的项目,踊跃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孩子们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地排着队伍,来到相应的活动区域里,迫不及待地要展示自己这一学期以来满满的收获。只见他们开心的挥舞着手中的闯关卡到各测试点闯关,闯关成功即可获得奖章一枚,再到其它测试点,闯关结束后可凭闯关卡到领奖处领取奖状。“快看,快看,我的四关全闯过了,已经集齐闯关卡了,可以去领取奖状咯!”闯关结束后,一名学生挥舞着手中的闯关卡,开心地和身边的小伙伴分享喜悦。一场场闯关游戏丰富而有趣,学生们在活动中展示自己的本领,分享自己的快乐。 

   

   

  

  通过趣味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双减”政策,丰富了学习评价方式,培养了学生综合素养,实现了以评促教、以评促学的功能,让学生在生活情境中参与,赋予了学生回归生活,应用知识的机会,激发学生热爱学习的欲望,引发学生进一步探究生活的乐趣。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探索“双减”背景下评价方式的变革,用“趣味”为学生“减负”,以活动促学习、增才干,助力学生在“双减”下全面持续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