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学海遨游勇闯关 趣味乐学嘉年华 茅箭区实验学校一年级开展期末趣味闯关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11:54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落实双减政策,引导教师关注学生的学习习惯养成,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多元评价更好地促进孩子乐学、善学及综合素质的提升,6月23日,茅箭区实验学校一年级开展了“虎虎生威 乐学嘉年华”期末趣味闯关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语文、数学两个学科,语、数又根据自己学科特色,安排了各式各样的趣味闯关活动,以对孩子们一学期的学习进行检查和总结。活动坚持以过程性评价和激励性评价为手段,采用口头回答和动手闯关相结合的面试形式,全面考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综合素质。本次活动的项目设计充分考虑了学科特点,做到了知识性与趣味性的统一,让每位学生都能积极地展现自己,从而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愿望,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发展学生的潜能。

   

  上午9点,在中学部风雨操场,语文游戏闯关活动如期进行。学生现场抽测答题,游戏共设4项关卡,分别为“见字如面—识字”、“口齿伶俐—朗读”、“腹有诗书—背诵”、“侃侃而谈—说话”。学生持通关卡,可以选择任意一关开始闯关,考官根据学生表现给“星章”,星章分为A B C三个等级,满分为4个章,3个A以上为优秀,2个A良好,1个A为合格。最后,班主任收齐本班通关卡,根据每位学生的得星情况对学生进行综合评定。

   

  一年级期末数学趣味闯关活动也开展的如火似荼。闯关活动分六项,分别为:口算达人、我会比大小、分类能手、我会摆、我会买、我是小能手。每个项目有3套题,学生可随机抽取。测试内容设100分,我会算占40分,教师出示口算卡20题,学生五分钟内口述完成;我会比占10分,学生观看卡片10张,根据题意口述;我会分占10分,教师出示若干个不同类型的图形,让学生说出分类标准,并计算各类的数量;我会摆占10分,在出示的5组规律图片或数字中,学生根据题意摆出图片或数字;我会买占10分,教师出示5种物品及价格,学生根据价格提示出示正确的钱币数量;我是小能手占20分,教师出示4道应用题,学生根据题意口述计算过程。

   

  “今天的闯关游戏真好玩!对我来说,语文四关里要数腹有诗书关最难过了,幸运的是我抽到的古诗正好是我会背的。”

  “好开心啊,我今天抽到的看图画说故事应该能得A,因为在学校举行的讲故事比赛中我也讲过这个故事,还得过一等奖呢!”

  “我20道口算题答的又快又准,老师夸我是口算小达人!”

  “老师夸我是应用题小能手呢!”

  闯关现场秩序井然,学生们兴趣盎然,参与的热情高涨。有的学生不仅背诵如流,更是对于老师出的难题分分钟解答;有的学生闯关成功高兴的不亦乐乎,他们拿着老师给的评分卡蹦蹦跳跳的向同伴炫耀着,满心的欢喜全写在了脸上。从评委老师们认真慈爱的眼神,和孩子们脸上流露出来的专心致志,你就知道分分类别、摆摆数字、也能这么好玩,语文、数学知识也能在游戏中得到体验!

   

  伴随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和的答题声,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相信从这次活动中孩子们体验到的不仅仅是有趣的游戏,还有对学习这件事态度的转变和对学习不一样的理解。希望这一点点转变和理解可以成为他们漫长学习道路中的收获,为今后的学习提供动力! 家长们表示,这种期末特色评价活动有创意、有“温度”,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也期待孩子们在即将到来的二年级能遇到更好的自己!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