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军店小学开展暑假前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814:47作者: 郭品丽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同学们,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切不能放松警惕,不要到人群聚集处,更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生命只有一次,暑假是学生溺水高发期,请孩子们记住外出要告诉家长‘去哪里,干什么,和谁去,何时回’。” 在五年级二班的教室里,班主任魏老师正带领全班同学进行一场主题为“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的暑期安全班会课。

   

   

  6月28日,房县军店小学组织三至五年级945名学生分班开展了以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防诈骗、防沉迷网络等为主题的 “安全课”,再次强化孩子们的暑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主题班会上,老师们结合PPT把暑假应注意的安全知识逐字逐句的传达到学生的脑海里,家长与学生通过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了解了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生活筑起了一道防线。

  “通过学习,我知道了不突然横穿马路,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方可穿越马路;如果想游泳的话,一定要有大人的陪同,这样就可以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五年级学生杨静雯说。

  “今天的活动提高了我们家长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家长们的安全责任,暑假期间,我一定切实履行好对孩子的看管监护责任。”学生吴喜萌的妈妈在班会上这样说。

   

  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

  据悉,军店小学为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该校召开暑假前安全工作会议,针对汛期预防、假期值班、外来人员登记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层层部署,责任到人;在一周前积极开展了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成立由校长为首的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小组,确保排查效果;将排查结果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在班主任会议上予以通报,并确保矛盾纠纷彻底解决;关注重点人群,建立“身心异常学生”档案,并重点关注性格孤僻的学生,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向广大家长发放了《暑期安全告知书》2000余份,通过QQ群、微信群发放安全教育知识三十余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