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同心防溺水 筑牢安全线 上津镇第二小学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及集体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817:00作者: 祝东升 李卫运来源: 郧西县上津镇第二小学浏览量:

  为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十个一”活动,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防溺水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能力,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28日上午,郧西县上津镇第二小学举行了防溺水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安保主任熊升丽围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这一主题,首先对同学们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讲解溺水致死原因、症状、自救及救护方法等相关防溺水知识。

   

  接着进行了演练,演练围绕“落水后如何自救”“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失去意识如何急救”三个方面,现场模拟溺水和施救场景。通过竹竿、绳索等救生物资现场演示如何自救,互救;正确示范对溺水者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同学们纷纷上台实战操作,学习自救互救急救技能。

   

  演练示范结束后,安保主任熊升丽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假期防溺水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全体学生进行了庄严的防溺水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校园,传达出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

  此次现场演练增强了全校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让学生们掌握基本的防溺水自救和互救知识,为学生们的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达到了活动预期的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