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走村入户“大家访” 真情关爱“暖人心” ——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516:29作者: 王代新来源: 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浏览量:

  为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沟通与联系,更好的了解学生成长的环境,促进家校互动育人,74日至5日,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开展了暑期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大家访”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分片深入村组或社区,点对点的走进学生家中,宣传学校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优化课后托管服务、创建文明典范校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详细了解留守儿童、单亲儿童的家庭状况和在家的学习生活习惯等,并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向贫困生家庭宣传国家教育扶贫资助政策,提高人民群众对贫困生资助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并给贫困生赠送食品或学习用品;以案说法,向学生讲述防电诈、防溺水、防雷电、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筑牢学生安全防护墙。  

    

  据了解,该校此次“大家访”活动分设30个小组,活动足迹遍布辖区内的夷陵区鄢家河村、下坪村、谭家榜社区等11个村(社区),共实地走访或电话、视频家访学生家庭1100余户,赢得了家长的理解、肯定与支持,拉近了家校距离,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家长们纷纷表示,时刻紧绷“安全”弦,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引领孩子积极参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实践活动,保证孩子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暑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