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家校社共育 一起“加油”向未来 ——古夫中学开展暑期“德育加油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109:42作者: 聂志远 吴春枝来源: 兴山县古夫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8月10日上午,古夫中学学生活动展示厅里时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原来有两百多名同学正相聚在这里,聆听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王昭君传说”代表性传承人李作权老人讲述王昭君的故事。这是古夫中学2022年暑期“德育加油站”系列活动的一个场面。

   

  古夫中学于8月8日开始,在古夫镇和榛子乡两个“德育加油站点”,开展为期五天的“家校社共育、一起加油向未来”的“德育加油站”系列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假期各科作业的辅导;感受兴山发展变化、争做文明兴山人的文明素养培养课程;传承昭君文化系列课程;以民族英雄李来亨的抗清遗址为背景的爱国主义课程;以农耕文化为背景的劳动教育系列课程。此外还开设家长课堂,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开展家访活动,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合。

   

  本次“德育加油站”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双减”政策,是对课后服务活动内容和运行机制一次有意义的探索,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提高了学生的假期生活质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