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青曲镇师生积极做核酸检测 配合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217:15作者: 张传郧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8月11日,十堰市新增5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郧阳区出现病例活动轨迹。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十堰市郧阳区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动员全区所有人从8月10日至12日,连续三天在指定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青曲镇教育系统积极行动,落实“校长是学校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统筹安排好班主任包班级、老师包学生工作机制,迅速通知所有教职工、学生一个不漏在属地做核酸检测,并建立台账。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阻断疫情传入校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青曲镇中心学校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校园坚决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人员不得入校,居住校内教职员工原则上不出校,出校须向单位报批。居住校内家属非必要不出校,居住校外家属非必要不进校,所有入校人员必须严格扫码测温,实行闭环管理。全体师生员工必须严格服从郧阳区各地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安排,必须进行三次检测。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近14天内有外出旅居史的,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报告,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全体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防控要求,在校内外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谎报、不瞒报、不漏报个人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镇各学校校长高度重视,亲力亲为,一丝不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平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