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携手“童”行 防范未“燃”

发布时间: 2022-10-2814:55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1027日,鹤峰县实验小学邀请县消防大队的官兵来到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1440分,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在教学楼四个楼道同时点燃了消防演习专用烟雾弹,火灾预警铃声响起,全体人员立即行动。在老师的指挥下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紧急疏散线路,低头、弯腰安全迅速有序地撤离至操场,整个过程行动用时快速、有条不紊。 

 

  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就演练进行了总结与指导,提醒同学们在烟雾浓度大的火灾现场如何采取正确的逃生方法。 

 

  同时,消防员向参训师生、学校后勤人员,讲解了日常使用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学校工作人员在校门口的空旷场所,点燃火盆,消防员现场示范操作,还手把手地教师生演示 

  一直以来,该校注重消防安全教育,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