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多彩特色课程助力“双减”

发布时间: 2022-11-0208:40作者: 汪正玺 向玲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111日,课后服务时间,鹤峰县实验小学的非洲鼓课外社团如期开课,在音乐教室里,伴随着歌曲《爱》的旋律,小学生们和老师一起唱、念、打……不时传出阵阵清脆悦耳的鼓声。 

 

  非洲鼓是古老的原始乐器,节奏明快,这种乐器能将人的大脑思维、肢体动作和韵律感密切地结合在一起,可培养学生对音乐的感知力,提高其节奏能力。 

  今年秋季学期,该校将原始感觉的非洲鼓艺术引进校园,组建30人的非洲鼓兴趣社团每周下午进行练习。 

 

  这种乐器主要练的是节奏感和手的打击速度,易懂易学”指导老师漆雯说。作为学校专职音乐老师的她擅长二胡,以前对非洲鼓只有耳闻,并不专业。她说,有声乐基础的人上手容易自从学校安排她担任指导老师后,是边在网上学边教学生,感觉并不难,这也是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原因之一。 

 

  今年7岁的李妮蔓在读二年级,一年级时参加的是美术社团。这学期听说学校要组建非洲鼓课外社团,对音乐感兴趣的她随即转行经过两个月的练习,她就能熟练完成两个曲目的完整演奏,举手投足间有模有样而且面部表情非常丰富,表现出大胆、自信、活泼开朗的阳光个性,更让她高兴的是,在不知不觉中锻炼了手的动作和速度,现在写作业的速度都变得比以前快多了。  

  近年来,该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根据学生的兴趣、梦想和爱好持续丰富校内特色课程优化课后服务,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促进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