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真情缅怀历史 传承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0910:39作者: 蒋旻莉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浏览量:

  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振奋师生精神。使学生树立为报效和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在第82个“一二·九”纪念日到来之前,12月8日,凉水河镇小学举行了以“真情缅怀历史 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在比赛开始前,该校校长肖明涛以一段致词追溯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肖校长深情的说道“你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祖国明天的希望,你们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和发展的使命。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同时肖校长的这段话为整场比赛奠定了情感基调。

   

  随后,该校参赛学生围绕着“一二·九”运动相关史实,联系当前形势和实际问题,抒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选手们个个都满怀着激情,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和流畅的语言,将英雄们的事迹激励了每一位师生。他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师生们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该校副校长艾春武对此次的演讲比赛也做出了总结性发言。同时也带领师生深刻体会到了自强自立,振兴中华的责任和使命。

   

  据了解,经过该校评委们的公开、公平的评选其中获得了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和三等奖8个。

   

  通过此次演讲活动,让学生从温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激发了民族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树立了为国家富强而不断努力的远大志向,同时增进了学生团结友爱的互助精神,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