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京山:新市一小喜获荆门市“平安校园”殊荣

发布时间: 2023-02-0109:03作者: 陈本才来源: 京山市新市第一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陈本才) 2月1日,从京山市教育局传来喜讯:京山市新市第一小学被中共荆门市委平安荆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荆门市教育局评为“荆门市平安校园”。

  这是京山市新市一小继2022年6月升格为京山市市直学校后第一次获得荆门市级的综合表彰。

  根据省教育厅、省委平安办关于创建平安校园的文件要求和荆门市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工作方案,京山市新市一小积极开展了荆门市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京山市新市一小现有班级26个,学生1555名,教师80人,秉持“抓安全就是抓质量”理念,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完善“七防工程”建设,巩固校园安防“四个百分之百”达标成果,健全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和“五个一”信访维稳工作机制;坚持“两个至上”,守住安全底线,推进高质量学校建设。该校成立了由书记赵伟涛任组长,校党支部委员、副校长陈本才为副组长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体系,校内各处室、年级组、班级履行相应工作职责,将安全意识植根在全体师生心中。学校安全第一的思想高度统一,安全管理的措施不断创新,学校安全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京山市教育局2022年综合考评“安全维稳”一块评分中喜摘桂冠,得分位居全市第一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