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教学点上新学期 从“心”出发 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2-1009:26作者: 唐红云 谭莞尔 蒋旻莉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观音教学点浏览量:

  “同学们,新学期又看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们,你们开心吗?……”2月9日,新春开学第三天,凉水河镇观音教学点一年级教室内,该校校长张强正在对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疏导。

   

  凉水河镇观音教学点座落在一座偏远的小山村里,距离集镇30余公里,留守儿童居多。留守、疫情、网课使他们在小小年龄便承受了不该承受的。加之春节过后,家长们陆续外出务工,导致孩子们心里紧张不安、恐惧,甚至不思上学。  

    

  怎样才能让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快快乐乐生活成了首要任务。为此,观音教学点在新学期把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重点来抓。通过让孩子们说一说春节期间让自己开心或者伤心的事,及时了解孩子们的思想动态,告诉他们如何释放内心负面情绪,做个最勇敢的孩子;通过跟着老师做一做,宣泄心中的郁闷或者悲伤情绪。同时,以游戏活动为主,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跳大绳、玩老鹰抓小鸡等等游戏,帮助孩子们释放压抑情绪、缓解分离焦虑,尽快回归校园生活。  据悉,后期该校将心理健康课纳入常态化教学中,为山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