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学生成为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员”

发布时间: 2023-02-1513:57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教师能力作风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创新工作方法,遴选责任心强、敢讲真话、直言不讳的80余名学生,担任教师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员,全天候对教师的教学行为进行监督。

  学生监督员的主要职责是,监督教师是否按时上下班、是否坚持候课制度、是否无教案上课、课间是否接打电话、是否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现象、是否有不文明言行、批改作业是否详实、辅导学生是否耐心、师生关系是否和谐、教学中是否关注学生个性、服务意识是否周到、课堂效果是否高效等涉及教师教育教学全过程。

  为保障学生监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学校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校长校随勇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了教师能力作风建设吹风会和学生监督员培训会,明确了监督时段、监督职责、监督内容;制定了能力作风建设监督细则,印制了能力作风建设记载表,学生监督员发现问题随时记载,一周一汇总,一周一通报,时刻警示教师守师德、严规矩、找不足、转作风、抓整改、提能力,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构建高效课堂上下功夫、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下功夫,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党支部书记、校长校随勇表示:“我们成立能力作风建设学生监督员,目的是让学生参与学校管理,形成教师之间、师生之间相互监督、共同成长的良好的氛围,切实提高教师能力水平和教学技能,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教育好学生上、提高教学质量上。下一步,我们将聘请家长作为教师能力作风建设校外监督员,形成闭环式监督网,全力打造做专一、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的教师队伍,力促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