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常态化反恐防暴演练 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3-2003:20作者: 徐杰 李知青来源: 保康县店垭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17日,保康县店垭镇中心学校每月一次常态化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如期举行。

   

  本次演练演练分三步进行。第一步,演练前的宣传动员和学习。政教室通过宣讲,引导学习《应急演练方案》,培训参与演练的教师。让学生认识演练的意义,了解应急避险常识;让门卫、参演教师知道自己的位置,熟知用工具反恐制暴的方法,具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第二步,分年级进行应急疏散演练预演。学校政教主任负责进行组织和指挥,各年级组长全力协助。演练严格按程序进行,让学生熟悉疏散集合的地点、途经的路线、疏散的先后顺序。

  第三步,全校实施应急疏散演练。按通知做好演练准备工作,演练前5分钟,所有学生在操场集合,在听到口令后,班主任组织学生按路线逃生。

  据悉,该校为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让应急预案的培训、演练常态化,以便在事故的应急行动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的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