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学思践悟强担当 凝力蓄能谱华章 ——记榔坪学区教育管理干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2820:19作者: 郭晓蔚 覃峥嵘来源: 榔坪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榔坪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中层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不断更新管理理念,强化管理内涵,助推学校向着高质、高效的方向发展。结合“清廉学校”建设方案及“四个讲堂”大宣讲活动,3月28日,榔坪学区开展了2023年榔坪学区教育管理干部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教育干部领导力提升和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上午,首先是教育局党组成员、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谢刚同志进行讲话。他从四个方面对教育干部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一是对未来的展望,强调新学期,要“向前走,不回头,持续奋斗,珍惜当下”;二是要秉持“三颗心”——“秉持对党忠心,秉持为民初心,秉持敬畏之心”;三是打开“两扇门”——“打开脑门,打开心门”;四是争当“两类人”——“争当内行人,争当实干家”。他的发言激发了全体教育干部开拓创新的积极性,促进他们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再远航,同心聚力共绘榔坪教育明天的美好蓝图。

  紧接着,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注册心理师、湖北省教育厅校长及教师培训特聘授课专家黄兴芹教授以“教育管理干部的平衡力”为主题展开了中层干部素养提升课程的培训。黄教授围绕“学校中层管理者的角色定位”、“工作关系的协调与外部平衡”、“自我心理调适与内在平衡”等内容,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为全体干部深入浅出的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教育干部心理辅导课,及时让学区教育干部充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有效缓解和调节了日常工作压力和心理焦虑情绪,为教育干部始终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工作状态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午,参训干部依据其负责管理工作,分组开展了教育教学业务管理、校园安全工作管理、财务后勤工作管理、党务行政管理等四个方面的业务培训。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分享各自学校相关工作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提升榔坪学区的教育献言献策。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榔坪镇教育进步的不断实现,有赖于一支高素质的干部教师队伍有赖于全体教育干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共谋发展。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榔坪学区中小学教育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将步入新征程。通过培训,榔坪学区教育系统干部将进一步认识到学习业务知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努力成为真正懂教育、善管理、理念新的教育领航人为榔坪教育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