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最美人间四月天 不负春光品书香 龙山镇耿家垭小学开展阅读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819:19作者: 黄娟来源: 丹江口市龙山镇耿家垭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双减”政策,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倡导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的好习惯,让更多的孩子参与阅读,提升孩子们的阅读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4月18日,丹江口市龙山镇耿家垭小学组织开展了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中,1-3年级的同学们分享了《鲁滨逊漂流记》《十万个为什么》等书籍,从不同角度理解书中人物,感悟书中精彩情节。在老师的引导下,深入品读书中的故事情节,表达阅读感悟、分享阅读方法。活动过后,孩子们以不同的形式展示自己的阅读收获,为书中故事配图、撰写读后感、摘抄阅读笔记、制作了读书小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三年级黄佳慧同学开心地说:“上个周末我读了《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这其中的故事有天地宇宙、人类起源、自然万物、生命探索、部族战争、劳动生活等不同方面的故事,真丰富啊!”

  此次读书分享会上,各班学生或介绍自己阅读的书目、阅读的方法,或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或吟诵经典诗文、美文,或畅谈读书的心得和收获,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毫不吝啬地奉献出他们的真知灼见,共享读书的快乐。许多孩子在阅读中对自己进行反思,讲述了读书给自己的思想、学习及生活带来的改变,谈论了自己对书目的独特看法,让学生的心灵得到了一次升华。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