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楼台乡中心学校举办2023年中小学教师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4-2611:52作者: 吴风清 任东高来源: 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强化教师基本功和教学技能技巧,提高教师作风能力建设,夯实教师专业素养。4月25日下午,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在三台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2023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来自全乡21名选手同台竞技,三笔字——钢笔字有的字苍劲有力,有的字娟秀典雅,有的字落落大方;粉笔字或气质敦和浑厚、骨坚内润,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毛笔字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她们全神贯注、精心书写,挥洒书写之豪气,每幅作品都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教育叙事演讲选手紧扣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妙语连珠,有的感情真挚,打动人心;有的视角新颖,发人深省;有的慷慨激昂,抒发满腔热忱;有的娓娓而谈,折射聪明才智。大家以自己或身边优秀教师在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为内容,表达自己对教师事业的执著和无限热爱,讲述一线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出不平凡的师德故事,尽情演绎教育路上“爱”的精彩。普通话按照抽取的参赛顺序,依次登场,用标准的普通话、丰富的情感、入情入境的姿态,为评委和观摩老师送上了一场阅读盛宴。

   

  经中心学校评委现场打分、认真斟酌、择优定夺,结果出炉——袁杭、范以宁、李阁琴、刘娟分别荣获三笔字、师德演讲、教育叙事一等奖,她们将代表全乡参加全县教师基本功大赛决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