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家校携手合力同育 共筑学生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 2023-04-2711:36作者: 徐爱明来源: 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4月27日上午,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了《做孩子麦田里的守望者—法治进特校之家长课堂》及“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家长会,家校携手,共筑学生美好未来。

   

  学校法治副校长、丹江口市人民法院检察官李燕琴向全体学生家长做了主题为“做孩子麦田里的守望者”家教宣讲活动。李燕琴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有关法律条文,围绕“依法带娃,厘清家庭教育中的误区”、“保持警惕,别让不当监护把孩子推向犯罪深渊”、“守望孩子,正确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三大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家长了解家庭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全体家长树立正确的家教观,做智慧父母、建幸福家庭,形成人人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开启“依法教子”新进程。

   

  学校安全办主任余秀娥就“五.一”假期交通出行、防溺水、防火、用电等内容对学生家长进行了安全教育,对网络电信诈骗防范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

  会后,各班主任与任课教师就开学以来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分析了孩子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就学生学习生活、习惯养成的焦点、难点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上,还选举成立了由9名家长组成、谢绍红任主任的家长委员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